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57)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11)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09)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20)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04)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96)
7. 柳州立安刀片(2516)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296)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677)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00)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56)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42)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83)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58)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36)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61)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50)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59)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816)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55)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65)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16)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08)
24. 冠方切貨(1831)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286)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19)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596)
28. HAMAC China(1046)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63)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3992)


栩栩如生 動物珠寶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動物珠寶總讓人看了直呼:「好可愛!」,活靈活現的動物珠寶需要高超的工藝與藝術涵養,以及龐大的寶石陣容才能達成。

從畫草圖開始,要表現的動物動作、要強調哪一個部分,要用哪些寶石,寶石又要如何分布,考驗創作者美學思維;實際製作時除了要從寶石海中挑選合適的顏色,各個顏色的濃淡也要考量,有機體造型讓鑲嵌要不扎手、不勾紗顯得更為困難,還要考慮整體的重量不造成配戴者的負擔,盡量減少貴金屬底座的使用,但又要兼顧鑲嵌的牢固,才成為我們手上把玩的精巧珠寶。可愛,可一點都不簡單呢。

●鸚鵡:

除了大家印象深刻的美洲豹,Cartier的動物園其實非常豐富,鸚鵡就是其中的一員,瞧它轉頭俏皮地看著你,是不是讓人忍不住想摸摸它的頭呢?

除了鑽石,Cartier特意在翅膀與尾羽端鑲上藍寶石增添色彩,藍寶石都必須依照設計重新切磨,才能恰好合入K金底座,使用Cartier隱藏式鑲嵌法;一旁裝飾的葉子與水果由祖母綠與紅寶石雕刻而成,頗有Tutti Frutti水果錦囊時代受印度影響的味道。

●雀鳥:

Van Cleef & Arpels頂級花園珠寶系列中以英國園藝學會認可的四大園林之一Wisley命名的雀鳥胸針,以抽象的方式表現雀鳥振翅衝天的意象,風穿過鳥羽的流動、鳥體在飛行中旋轉的動作,全以簡單扭轉的線條表達,充滿令人感動的生命力。

●蜂鳥:

蜂鳥體型很小,一秒鐘翅膀拍打可多達15∼80次,因而可懸停在空中,翅膀高速拍打形成嗡嗡聲,因而得名。

Tiffany捕捉蜂鳥停駐在空中的瞬間,蜂鳥身軀上豐富的顏色漸層變化則由密鑲的沙弗來石、藍寶石、粉紅剛玉、鑽石等漸層排列,色帶間接合十分自然,讓人驚豔,為2009 Bluebook作品之一,預計將在11月中來台的頂級珠寶展中展出。

●天堂鳥:

Tiffany已故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所設計, Schlumberger熱愛顏色鮮豔的熱帶鳥類,天堂鳥為其經典之作。

天堂鳥漂亮的鳥羽層層排列,最美的尾羽向四方伸展。

Schlumberger的地位崇高,後人即使復刻作品亦不敢隨便更動其原有的設計,大多數寶石均需重新切割才能鑲嵌,是藝術之作。

●蜜蜂:

Chaumet新推出的Lune de Miel頂級珠寶系列拿與品牌淵源深厚的拿破崙做文章,取其家徽蜜蜂製作一系列頂級珠寶。蜜蜂勤奮、團結,而且愛情專一,因而也被視為浪漫愛情的象徵。

Chaumet用簡單的線條表現蜜蜂,豐富性則表現在蜜蜂的配色上,翅膀均鑲嵌鑽石,頭與身體則運用不同色對比的彩色寶石表現,展現蜜蜂內蘊的活力。

●龍:

有了很多製作「小龍」珠寶的經驗後,Boucheron對於蜷曲盤繞的動物珠寶線條掌握得爐火純青;Boucheron柔化了龍頭的線條,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馬,尾端保持魚尾,以藍寶石、祖母綠與鑽石呈現魚鱗變化的豐富色澤。

這條龍不張牙舞爪,像寵物般靜靜守護19.21克拉的大溪地黑珍珠,非常惹人憐愛。

●鱷魚:

要用不同的彩色寶石配色表現動物身上的色彩固然不容易,但是使用同一種寶石鑲嵌難度也很高,如Cartier的全鑽鱷魚戒指,所有大大小小的鑽石全需由同樣顏色、淨度的鑽石鑲嵌,身為皇帝珠寶商的榮耀當然對品質有要求,不過這也難不倒珠寶商的皇帝。

●熊貓:

熊貓圓滾滾的樣子,不管做什麼都可愛,看過的人都稱讚;Tiffany的熊貓胸針捕捉熊貓無辜的表情,好像正在偷吃竹子被活逮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Tiffany運用白鑽的閃亮與黑漆的油亮形成熊貓的黑白對比,純貴金屬部分仔細拋光,展現珠寶製作的用心。

好消息是,這枚出現在2009 Bluebook的熊貓胸針,預計在11月中將隨頂級珠寶來台灣,讓人一睹真面貌。

●蝴蝶:

Van Cleef & Arpels頂級花園珠寶系列中著重自然生態的英式花園中翩然飛舞的蝴蝶,不只運用黃鑽、藍寶石與紅寶石展現蝴蝶翅膀豐富的色彩,更用上下兩層白K金與黃K金的金屬線條拉出蝴蝶翅膀上渾然天成的美麗圖案,展現豐富的層次。

彩色寶石顏色濃郁,白鑽亮眼,真屬頂級之作。

●蝸牛:

軟體動物的足如波浪擺動,觸角向後延伸,看得出來這隻蝸牛正努力向前,配戴於手上跨越指間,讓人也想跟著去一探究竟。

最華麗的表現都在他背負的家(殼)上,鑲嵌顏色濃淡不一的黃色剛玉,間或點綴白鑽,形成遠看如七彩霓虹燈的效果。

蝸牛雖小,可是住豪宅呢!

●熱帶魚:

藍玉髓冷調中稍帶螢光的色澤用來表現魚非常恰當,除了鑲嵌在K金魚鰭底座上,還在脆弱的藍玉髓上鑲嵌了黑瑪瑙與K金側鰭,是其功意的難處。

以18K金為底,自外一層層包上18K金與銀製作而成的珊瑚枝,18K金珊瑚枝鑲嵌顏色濃淡不一的黃色剛玉,銀珊瑚枝上鑲嵌鑽石,靈活展現珊瑚上有洞的特色;海底升起的泡泡則由藍、綠色的彩色寶石表現,層層構築出豐富美麗的海地世界。

●美人魚:

Van Cleef & Arpels一口氣集合4大不同種類的花園靈感推出頂級珠寶Les Jardins花園系列,富含豐富的人文藝術,大自然的花鳥蟲魚當然也在列。

義大利文藝復興花園美景中,雕刻是重要的元素,由水中浮現的美人魚,應該是男人最愛的動物了吧。

Van Cleef & Arpels嫻熟的精靈胸針製法,運用於美人魚胸針上一樣柔美,美人魚自水中躍起,她一手撥弄著藍色波濤化成的秀髮,一手提著珍貴的坦桑尼亞石,尊貴嬌美。

回眸一笑 動物時光

每個人一天低頭看錶的平均次數約143次,如何把每回看時間變得有趣,可讓製錶師絞盡腦汁,可愛動物時光,就等著你回眸看錶那一剎那對你微笑。

●蜜蜂

此系列選擇蜘蛛及蜜蜂作為設計圖案,象徵男女在愛情中追逐與甜蜜。鑽石、粉紅蛋白石展現出用色大膽的多彩繽紛,讓此錶的昆蟲顯得活靈活現。

●蜘蛛網

獨立製錶師新品牌Ladoire由於機芯設計特殊,連零件都必須特別量身打造,乾脆自己創立海爾維特製錶廠。

品牌首款推出的RGT腕錶,由3組陶瓷滾珠軸製作偏心時分秒顯示,機芯正反面都藏了蜘蛛網圖案,錶背一點鐘方向的齒輪上也能發現一張小小的蜘蛛網,象徵每個零件間的合作緊密。

●青蛙

伯敻將熱門的動物珠寶系列幻化為腕錶,豔麗配色和可愛外型令人印象深刻,青蛙瘋迷錶內部搭載芝柏GP4000機芯,最特殊的是鑲有粉紅剛玉、沙弗萊石、鑽石的青蛙,眼睛就是秒針,隨時快速轉動。

●蝙蝠

喜歡從大自然找尋創作靈感的伯敻,繼眼鏡蛇後,再推出蝙蝠造型腕錶。

倒掛的蝙蝠透過鏤空技術展開飛翼,攀附於錶殼,身上則鑲嵌著藍寶、紫羅蘭剛玉及紅寶石,更顯露神秘魅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